close



看過我第一篇瘦身文的都知道

我有170幾公分  體重60公斤  (當然是現在瘦下來之後)

很多人都覺得像我這樣高大的女孩 

看起來就是很孔武有力 不需要男人保護的樣子

但是  事事沒有絕對  誰說我不能變成溫柔的小女人




這篇是我寫的第二篇瘦身文 !!  先說好  我並不贊成任何對身體不好的瘦身法

寫上來分享給大家的 可都是我自己走來的心路歷程 

一點一滴都是曾經嘗試過而且不會傷害身體的

看過我之前文章的都知道  奶茶我曾經 很胖  ~"~




就說了連我自己都不敢看這些照片了   

而且因該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出來  那時候的我  胖的很不健康

暴飲暴食之外  因為上班的關係還日夜顛倒   讓我除了越來越癡肥吃外  連身體都很差

要不是身邊同事一堆瘦子  我想我到今天也還不會想要變瘦變美吧 !!

還有 ....   我肥就算了還很拉塌   都不知道要讓自己乾淨漂亮一點  也不懂得要保養



看我連頭髮都懶得整理就知道了 ~"~



其實我的減肥說簡單很簡單  但是說困難 還是有點難度

但是都是日常生活上 只要稍微注意 都可以辦的到的事情

只要能克制住自己的慾望 懶惰     !!  減肥是需要超級強大的意志力的啊  !!


1.  飲食越清淡越好 菜肉飯的比例是3:1:1   

2. 運動每天1小時起跳  晚上睡覺前抬腿按摩不可少

3. 每天喝2500C.C以上的水


看起來很簡單嗎?   好吧 第一項其實還滿簡單的 

但是 每天運動1小時以上 可就不是每個人可以持之以恆的唷

減肥最要緊的 就是要有持之以恆的決心阿 !!   想想我雖然瘦了20公斤  但是我可是花費了我ㄧ整年的苦心!!




1.飲食越清淡越好

在我還沒有想過要減肥之前 我的早餐 往往都是一個吐司配上薯餅一塊再來奶茶一杯

或者是蛋餅一份  熱狗一份在加上大杯奶茶一杯   反正我一定要有主食跟配菜就對了!!

而且 吐司一定要加大量的美乃滋跟番茄醬  蛋餅也一定要有醬油膏等等的都西  這樣才會好吃啊

但是當我開始減肥之後我才知道  早餐要吃得好吃的飽 但是重點是營養有到就好  而不是吃一堆東西來塞自己的胃

美奶滋番茄醬醬油膏等等的東西  熱量也是高得嚇人  (難怪我腫成哪樣)

其實奶茶我這樣吃了兩三年  要我一下子戒掉真的有點難度 

一開始 先從大量的醬料開始改

 

(鍋類也不能吃阿!!)


改掉醬油膏 美奶滋  自己做的時候就都不要加  外面買 就請老闆少放點  或是改加胡椒粉就好!!

再來把一餐兩份食物的習慣 改成一餐只吃一種東西   吐司就只單點一份吐司就好

不再加其他的熱狗雞塊薯條等等的東西

大家可能會覺得很不習慣@@?

但是一陣子之後會發現  早餐不要吃過多的東西  精神會比較好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  原來三餐如果吃太飽  吃完後 血液會大量的集中在胃部 讓食物消化

就容易導致腦中血液量不足  所以才會容易想睡覺  昏昏沉沉的
 



午餐呢 我都正常吃 但是食用的量就要注意了 我的比例是 

蔬菜水果 3份   肉類 1份 (最好選擇吃魚肉)  澱粉 1份

很多人都會覺得說 減肥就是不能吃肉 不能吃澱粉  

但是醫學研究指出  適量的食用肉類跟澱粉  能讓脂肪更加輕易的轉換成蛋白質!! 千萬別為了要瘦而什麼都不吃 反而會瘦不下來的

總歸一句話 !! 忌口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不忌口 又想要吃減肥藥或是減肥類的輔助品 都事非常傷身體 也很浪費錢的舉動 !!

還有要多吃水果 有很多水果 是可以幫助減肥的 !!





2.運動每天1小時起跳  每晚睡覺前抬腿按摩不可少

在四二輪的公司上班  其實平常的上班日 是沒有很多時間給我運動的 




好在公司有附設健身房  下了班就去健身房跑跑步 游個泳  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




不然就是下班之後去騎個腳踏車運動一下  騎的時候我都會讓屁股離開椅墊  這樣運動效果會很好唷


 

回到家之後洗完澡  我都會把雙腿按摩的10分鐘左右  消除肌肉的疲勞  也順便消消水腫 (沒辦法 上班都要站整天)



 睡覺的時候  都會先把腿丟在牆壁上抬個15分鐘 常常也都抬腿就抬到睡著了 

 

可不要小看這10幾分鐘的抬腿   晚上醒來的時候  雙腳真的會有輕鬆很多的感覺 也不會有小蘿蔔了!!



3.每天喝2500C.C以上的白開水 (溫水最好)

大家都很了解 要減肥一定要喝水 (當然不減肥也是要喝啦)

但是減肥的人一天喝的水量 可不是1500c.c這麼簡單

像奶茶我平時的工作需要走路 很容易流汗



 又胖體積又大  所以我開始減肥的時候 就會逼著自己最少要喝到2500c.c的水量

而且我一定只喝溫水  不喝冰水也不喝飲料  連無糖的飲料我都不喝

因為無糖綠茶這些飲料的熱量 其實也將近要半個便當左右的熱量唷

喝水最好  既解渴又健康  沒熱量又沒負擔

要為了喝水而喝水 別因為口渴而喝水



很簡單吧 !! 上面這三點 就是我成功瘦下來的方法  也是我到現在也都一直可以維持身材的原因

減肥不難 難的是 你願意下定決心來好好減肥嗎??

好好克制住自己的慾望  不要老是看到啥就想吃啥

而且每天持之以恆的努力執行讓自己天天都有在運動

大家都可以跟奶茶一樣瘦下來又變得美美的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吟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